close

喜歡的話記得幫米哥的粉絲團點個讚,已掌握最新的好店家資訊 

推薦度:(5個讚)

塞子其實一直在口袋名單內,只是一直找不到好的「藉口」說服自己去嚐嚐

但好景不常的,真的逼自己去預約去吃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塞子在5/8號就要停止營運。   

 

生意不好嗎?預約有夠艱困,全場幾乎座無虛席。但在堅持的背後必是耗時。

我們算吃的神快了,但也一轉眼就兩個多小時過去,整晚的翻桌率有沒有辦法達到1.5都有所難度。

當堅持用好的食材,不馬虎的料理方式帶來美味的同時,那成本與壓力需承受的就是廚師本人。

很喜歡主廚Raven在採訪時曾傳達過的一個理念「法國菜不應該只是侷限在精緻的米其林那套」

法國版圖遼闊,各地方也有不同的傳統菜、家鄉菜。Raven就像定期考察一樣,每隔一段時間遊歷法國,將品嚐的心得重現在料理上。

今天廢話稍微多了點,其實 當天有點小遲到,友人到的時候塞子還沒開始營業,天色正亮著。

但我到的時候天色已變昏暗,是個連司機大哥都覺得神祕的地點,還一路和我確認這方向對不對。

很喜歡這類似「規矩」的小小告示牌,但必須說我在一進門後就和Raven對到了眼,在彼此點頭致意之後,隨即恢復認真的眼神赴往內場。是個嚴謹認真卻不失親切的人。

這種人很容易在第一時間讓人覺得有點嚴肅,甚至不討喜,但這種熟悉的感覺卻異常讓人喜歡。

整體的空間並不大,要坐吧檯的話記得預約要特別說哦,那可是最夯又能直接看到主廚手法的位置。

不過我整整提早三周吧檯還是全部被預約走了....

不得不提的是外場服務生 -- 原安

從接待、上菜、介紹菜餚、侍酒、推薦搭餐的酒、結帳。所有的外場工作都由他一人包辦,這樣同樣身為外場頭頭的女孩也不禁非常佩服。

這次菜單又回到兩個小黑板模式了,一個寫著開胃菜、一邊則是主餐與肉類

至於甜點的部分,則是有額外的甜點單寫著,數目不少。

水的部分可以選擇要喝普通水或是氣泡水

也有酒單的部分,不喝酒的人則有茶可以做選擇。

首先先上來的隨餐附贈的麵包

 

有橄欖油醬與奶油做選擇,奶油會從冰箱拿出來後,去廚房溫熱再上桌。

是個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不過奶油則令人驚豔。

有著清爽卻濃郁的奶香味,不會給人厚重的口感,配著鬆軟的麵包,著實讓人想再點一份。

 

手削Serrano生火腿

送上來的份量有點讓我嚇到,覺得有點多 

旁邊附上則是醃漬的蒜頭以及橄欖嗎(?) 請原諒我不敢吃它們 

火腿切的有厚度,不再是虛無飄渺的口感。

生火腿一入口後是火腿本身的鹹香味,隨著咀嚼後油脂便化開散發著有如堅果般的香氣。

吃不習慣覺得過鹹的朋友,或許可以點個一杯酒來配配看,或許會發現新滋味

 

土魠魚凱薩沙拉

一定都要來吃點菜綜合一下,這道沙拉非常推,是個連不愛吃草的女孩都喜歡的沙拉。

多汁的番茄配上酥脆的麵包丁拌著漫雨般的起司,整個讓了然無趣的生菜繽紛了起來。

話說那顆白白的東西剛上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起司什麼之類的,一碰之下才發現是水波蛋,完美的水波蛋。

土魠魚塊入口酥脆,魚肉紮實後而多汁。是個熟悉的偏甜家鄉味。

那拌在裡面的培根也烤的恰到好處,有點厚度,油與肉汁共同存在於培根上。我好想單點培根來吃啊!! 

 

戰斧豬排

這豬排是第一道點的餐點,而從點餐的那一刻,就看到主廚聰冰箱搬出一大塊豬肉並從中切下一塊。

歷經一個多小時的處裡後戰斧豬排終於上桌了。熱騰騰的豬排散發著豬排的香味。

切下第一刀肉汁噴發將木板溢滿著豬肉本身的精華與油脂。看到那肉色我還差點以為我在切牛排

中間的部分白裡透紅,咬下去保有豬肉本身紮實的口感並帶著滿滿的肉汁。

僅僅用用香料點綴式的調味,旁邊還放著吸滿肉汁的蔬菜。

沒有過多的想法,僅僅是好厲害與好吃。

不過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那群薯條.... 原本想挑戰吃更多的甜點的,但卻被那群薯條填滿了我的胃,導致最後只吃得下兩樣甜點 

 

馬告熔岩巧克力蛋糕

外層是苦甜的巧克力蛋糕,在切開後熱騰騰的巧克力溢出。女孩非常喜歡那香草冰淇淋,導致我後來再吃蛋糕的時候都吃不太到冰淇淋。

不過想不到連擺飾用的水果也是精選過的,異常甜美好吃。

那在巧克力中若有似無的馬告山胡椒氣味,增添了巧克力的風味。

部分特殊的義式巧克力在拌勻的過程中會增添胡椒增加風味,但這馬告的香氣和較具苦味的巧克力搭得非常好。

 

舒芙蕾

烤的澎澎異常可愛的舒芙蕾,本身是莓果口味的,軟綿綿的麵糊口感和著糖粉。外層則是烤的焦脆的麵糊。

一個舒芙蕾兩種口感的享受,作為本日晚餐的句點。

 

基本上兩個人吃到這裡已經非常的飽,近乎無法再進食,看著小黑板還有很多東西想吃,一邊怨嘆自己老了食量變小了。

塞子的食物不是花俏的美麗餐點,但每道都是最為紮實的料理功力,不論是堅持直火處裡的肉類主餐也好,小至每個餐點處裡的細節也是。

廚師的用心完全體現到了餐點上,最為紮實硬派的料理我想非塞子莫屬了。

儘管到4/10號就結束營業了,但主廚不馬虎的個性,依舊認真的處裡每道餐點,將完美與心中的美味堅持到最後一刻。

好的廚師不管在哪都能發光發熱,但能不能堅持心中的初心,我想這就是比較需要妥協的地方了。

還是希望能在發光發熱阿,願之後有幸還能吃到這麼「紮實」的美食。 加油 Raven !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129號

營業時間:

平日-18:00 - 22:30

假日- 12:00 - 14: 00 , 18:00 - 22:30

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go米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