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92.jpg

新年快樂!

差不多4年沒和大家相見了,這四年也陸陸續續累積了破百間餐廳在電腦中,但著實沒機會與大家分享

難得去了趟桃園,除了在XPARK看到了許多海洋生物外,在太陽西下之際便是好好找個年後第一個周末的晚餐

不過話說到底是為了去飛ぶ才安排週末的桃園行程,亦或是一切只是順道倒已是不復記憶。

 

一進門所見便是忙碌的廚房,座位將廚師們圍繞,抬頭又見光點星穹,靜謐又帶點格調

告知訂位後入座後便是熱麥茶與菜單,因為菜單好似常常會換,故這次未拍

熱麥茶純淨溫潤,服務人員也親切倒是挺讓人暖心,一樓由2個服務生穿梭,撇除由廚師從中島遞菜,人若多起來,2位確實會稍嫌忙碌呢

在廚房裡可以看到Philip 控著菜,廚師們也彼此支援,最被大家所熟知的便是參加過料理之王的呂政緯,但本次出餐是由Philip、Henry、Leo、Robin協手合作,才能完美的將佳餚完成。

IMG_0693

 

餐具置於桌面,不得不提一下這雙尖頭的利休箸了,一端人食,一堆神貢;撕開中間的貼紙,彷彿就像打開人神結界封印的符紙一樣,
讓這佳餚由神與人共享,我們先點了酒水,而後看著菜單,點了數道的佳餚,接著便是靜待它們的出現了,為大家介紹較有印象的幾道料理吧。

IMG_0696

慢烤熟成鴨胸 320

熟度恰如其分,脂香、肉甜、皮脆,醇厚的野味、內斂而高雅,

搭配金桔醬,讓人想到的是宜蘭或是秋季,但鴨原本就與柑橘類十分的搭配,甜橙便是國外鴨肉料理上常見的風味佐料,

在台灣使用金桔,除了更顯玩味外,金桔的香氣也比起柳橙濃郁,也曾想過如果用金棗,或許別有另番風味了。

只能說鴨胸非常的推薦,在七點多進門沒多久,便只剩一組鴨胸了,我們當初是在訂位時便預約了鴨胸,畢竟數量有限,難得跑一趟,可不想扼腕。

 

 

IMG_0698

生魚片(鮭魚、紅魽) 單片30

原諒我的木舌,我覺得生魚片吃起來就如一般料理店的生魚片相同,然部位選用與切法皆美,鮨味豐富

落筆至此,想了一想,可能還是比不少的日料店在魚生處理上更為優秀,畢竟至今很多丼飯連魚生的處裡都趨近不及格,搭配的是海帶芽與紫洋蔥這點也較為不同。

 

IMG_0699

燒鳥串 120

當初看到這價格時在思考,究竟是一串還兩串,一串稍嫌價高,兩串尚可,當看到是三串的時候其實挺訝異的,佛系串燒。

雞肉軟嫩,醃料讓它輕披羅紗而不厚重,上面淋上的美乃滋特別調過,點亮味蕾而不膩口,上面的油蔥酥(是吧?)增添香氣與口感,且處理的剛好,並不帶苦味,或許考慮每次來都點上一回。

IMG_0700

冷烤青花筍 140

冷涼的花椰菜非常開胃,少一分則太生,多一分則太老的恰好熟度非常驚人,冷脆芽嫩而不生硬。
非常喜歡醬料除了調和的胡麻醬外,還多了點芥末的清爽感與香氣。
非常棒的一道冷前菜。

IMG_0701

明太子山藥180

非常美的一道料理,盤面就十分優雅,山藥每面都煎烤十足,保留著山藥的鬆軟甜卻宛如馬鈴薯般紮實,搭配起司醬,其中在明太子的呈現上也特別處理過,烤過的明太子末更添香氣外,其口感也非過去的明太子山藥所會出現的,這道就是把我們常見的明太子山藥更加優化的呈現,帶有新意、玩味,非常推薦。

IMG_0702

炭火波菜草160

波菜極嫩,水份溢滿口腔,入口帶著炭香、起司的鹹香勾舌、爆米花的甜香點綴,對於喜歡多種味覺的人,這道菜給你的體驗會是非常好的,老實說以為只是會很普通的每餐必備纖維質,但讓人驚豔的很誇張(老蕭式鄉音)。

IMG_0704

生魚塔塔(2顆)180

鮭魚、美乃滋魚子醬,底座似乎是用馬鈴薯做成的盅,有別於一般用玉米脆片或其他餅乾做成的版本,這樣做略顯有趣,味道是不錯的,形象也顯明清晰,但相較前幾道讓人驚豔的菜,這道反而略顯失色,可能是因為所見即食,要說這道讓人最覺得有趣的地方,可能反而是馬鈴薯吧

IMG_0705

酥烤小卷180

首先必須先說我這個版本非菜單上版本,因為同行有人不吃辣,所以Chef很貼心將辣分開放,

看到名字的同時會以為是烤到酥的小卷,但真的入口才知道酥烤二字是分開呈現。

觀察了一下正式的作法應是先將小卷抹上辣醬後下去烤,而小卷腳則用炸的,最後再將兩者相拌撒上麵包酥粉。

所以酥烤小卷,其實是炸的香酥的小卷腳,以及烤得異常軟嫩的小卷本人

兩種小卷的烹調方式,加上麵包酥粉在口腔內所增添的口感,搭配香辣醬提味與檸檬清香的畫龍點睛,下次回訪必定會再點一次。

 

IMG_0707

海老天200

香酥的炸蝦,數量驚人,泰式醬汁裹在麵衣上,咬下去除了醬汁的辣外,可以感受到香酥的麵衣與紮實的蝦肉。

原先期待葡萄柚是有個提味作用,在本次烤過葡萄柚僅留苦味,算是一絲可惜。
而熱燙的蝦子在淋上醬汁後,熱度放大了醬汁的辣度,導致無法嘗到醬汁本身的味道,或許下次該放涼些再嘗試一次。

另外也是自己的失策,功課沒做好,沒調查到這道菜也帶辣,儘管在酥烤小卷已經點了個不辣的版本,但同行友人沒避過這個又辣又燙的炸蝦,但我覺得下回去還是會點他來試試(笑
 

 

介紹了不少好菜,最後總結一下觀察到的小心得,無論是正面與負面,皆是個人主觀的想法,

1、首先本餐廳的英文名為Sake Bar,但這間店的清酒類品項著實不多,能單杯飲的更是少之又少,在想要甘口酒的時候,可能礙於酒品與能單杯點的受限,推薦的都是辛口酒,而一進門便先點酒的狀況下,如果能介紹如何搭餐對消費者的體驗或許會更好一些,畢竟並非在點完餐後才推薦酒品;而最先點的酒水,待研究完菜單,點完餐,出餐以至第三道後才上了酒的這點也較耐人尋味,而所點的酒在部分料理的加乘作用下是很美好的,如果能更介紹一下酒的特性與優點會更引人入勝。

2、當然如果以非Sake Bar而是餐酒館的情形來看,Tobu的表現僅能以超乎預期的優異來形容,以和式為主的餐酒(如山男等)在我心目中Tobu都略為優勝,在口味的層次略為勝出,可能也是因為我比較喜歡一些較為特殊的想法與味道吧,對於鑽研料理味覺與口感的搭配上非常讓人喜歡。

3、因為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非常細膩的部分,如廚師們彼此搭配,細膩掌握出餐時間,幾秒後起鍋,另一邊先開始動作,相互配合,追求至善;以及在出餐上,我同Chef發現烤台將我們原本不辣的項目不小心一起同其他桌的做成辣的了,當下Chef發現後,除了開始規劃重作外,也轉身與我們致歉說明讓我們再多等一下,這細膩的小動作其實非常加分。

 

除了上述三點外,

說到烤台,還是不得不讚許他的炭火烤項目上,每道都是剛好的熟度,真的很佩服能將炭火的烤台控制得如此縝密的廚師。

最後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享受物超所值且充滿新意的餐點,

而我必定也會在很快速的時間內再次造訪。

 


TOBU飛ぶ

地址:中壢區青溪路一段381號

營業時間:

週四-周一|18:00 - 01:00

可刷卡

 

arrow
arrow

    Meego米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