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話記得幫米哥的粉絲團點個讚,已掌握最新的好店家資訊 

推薦度: (4個讚,私心想多加半個)

認識我的人往往會覺得這人怎麼三天兩頭就往樹下跑

以前的我總喜歡點個一份餐和一杯酒享受一頓寧靜且美好的晚餐,碰上一週工作日結束的時候總是會再多點一杯酒加一點吃的。

把自己變成大胃王之外,順便享受兩部HBO的時間。 

我想身上腰肉的貢獻,樹下功不可沒。

如今樹下轉型,成了熱鬧的酒餐館。會把他稱作酒餐而非餐酒,是因為他的酒不只搭餐,非常值得為了一杯調酒而來到這。

除了調酒外,廚房的廚師也都是真功夫,從樹下開始賣吃的就來光顧。從最原始每日寫在黑板上的特餐,到已經可以排列出一套完美的菜單。

烹調技術也都是直火烹調,而非現在買了台低溫烹飪機就可以開餐廳的廚師。

除了吧檯之外,也有許多可以4-6人一起坐的長桌 以幾兩人雅座。雖然我是都習慣坐吧檯了。

此篇文章是兩次訪食結合而成的文章,幫大家一探改版後的樹下

我原本都不看菜單的,但因為樹下正逢改版,還是稍微看一下它們多了些什麼東西

菜單總共有三頁,第二頁的部分是酒單

其實不只上面的,只要喊得出來的酒名他們幾乎都可以幫你調製,像是水果滿滿的邁泰,或是007專用的馬丁尼。

當然你也可以來杯由bartender調製的心情特調。據說這裡的奶油啤酒深受大家喜愛,如果對於價錢有疑慮的話,不訪再點酒之前可以詢問一下吧檯帥哥們的意見哦~

第三頁的部分則是餐點,精選主餐均一價是120元,而且只要+80元即可享有紅茶、濃湯以及前菜點心。只能說非常划算

至於上面的特製餐點部分,如果你只有一個人的話請不要輕易嘗試!!!  我曾經有三次點了都吃不完的紀錄.....

今天如以往的先點了套餐,待會再看看要喝什麼酒,填飽肚子為首要之事

如果有點餐的話,隨後就會附上餐具。

吧檯後方擺了許多的酒,除了調酒外,也可以點酒類單飲。

這裡的冰塊,若是方塊冰、威士忌冰或小碎冰皆是bartender自己切冰磨冰製成,純手工製造

當然如果要開車或不喝酒的也可以請bartender調非酒精性的飲料哦,不過比較不划算就是了。

玉米馬鈴薯濃湯 (+80套餐附)

中規中矩的濃湯,有把蔬菜的甜味煮出來,也沒有因為便宜就使用一般常見的湯粉調製。
(附帶一提。第二次去的時候還以為也會是同款濃湯,但求新求變的主廚,第二次上的是番茄馬鈴薯湯,個人覺得沒有拍到的番茄湯比較好喝)

 

前菜麵包 (+80套餐附)

這次的前菜是抹過奶油的麵包,烤完後帶有點奶油的香氣,口感平衡,不至於過脆或軟掉。

搭配上面的洋蔥丁與香菜 (雖然我的剋星是香菜  )

總是可以在別人可以馬虎的地方,看到主廚的嚴謹與用心。

 

接著上主餐啦~

奶黃明太子白醬麵  120 

送上來就超級香,不假

除了白醬的香氣外,可以聞到熱氣燻著柴魚片上來的柴魚香氣。

稍微烤過的明太子中間打了顆蛋。如果將其拌勻後就是個非常罪惡的美食了!

由於使用的是寬麵,濃郁的白醬巴著麵體不放,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白醬的滋味。

德式香腸丁和明太子除了增添味道外,也為義大利麵增加了不少口感。

不過最讓人覺得獨具巧思的是那花椰菜

滿滿吸著白醬的花椰菜,大口咬下去讓白醬在口腔奔放的感覺,嗯...  感覺應該點到為止就好 

 

手工青醬燉飯 120

別於一般常見的羅勒、九層塔,樹下還加了芫荽與香芹,讓他的青醬比別人有著更有層次的香味,但相對吃起來比較沒有重口味的沒負擔。

這盤我吃的速度比白醬麵更加迅速,青醬調的口味適當帶有淡淡的海潮香,再加上起司的香氣,半融化的起司讓飯更好入口。

蛤蜊本身也非常新鮮,幾乎顆顆爆汁,給的量也非常慷慨。

不過可以注意一下的是,米飯相對來說有點過爛,雖然不是用正統的義大利米,但在燉飯上可以不要烹煮的過久,使它保有適當的口感。

以及一個可以思考的小撇步,究竟蛤蜊該不該去殼後加入飯裡燉煮 (?)

一個是保留蛤蜊美味的煮法,一個是讓燉飯更加美味的關鍵,見仁見智。

 

明太子起司馬鈴薯 250

有著微焦的馬鈴薯和辛口的明太子。再帶點蔥花提味。

炙熱的鐵鍋讓起司無止盡牽絲。非常下酒的罪惡美食,幾乎沒有人不愛它。

 

炸物拼盤 (紐奧良雞翅+魚薯+花枝丸+脆薯 ) 350

由於當天所剩的材料不多,腰內肉也賣完了,因此老闆請廚房幫我湊了一個小份的出來,價格應該不到350。

灑上蒜酥的薯條和花枝丸 (主廚堅持這小地方都要來點不一樣的 XD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炸魚薯和紐澳良辣雞翅了

這炸魚比薯條還厚實,一口咬下去,酥脆的外皮下依舊是軟嫩的魚肉,再配上主廚自製的塔塔醬,口口滿足。

紐澳良雞翅則是先炸過後,再沾醬浸泡。一上來非常燙口,但讓人停不下來。

還未軟化的酥脆外皮配上又酸又辣的醬汁以及軟嫩的雞翅肉,希望老闆沒發現我偷偷吸手指才好。

 

接著該來看看美酒了,還是要說一下,如果點特調怕超出預算的話,還是可以先行詢問bartender價格哦~

或是點菜單上已標註價格的調酒,不過我點的幾乎都是沒標住在Menu上的特調。

 

蘋果馬丁尼

別於007 super dry的馬丁尼,這是杯連女性都很好入口的蘋果馬丁尼

雖然我光在樹下就喝過三種不同調味不同顏色的蘋果馬丁尼,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綠色這款。

 

威士忌高球highball

淡淡的威士忌香氣以及通寧水的味道,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愛,但曾經是我每次去必點的一杯。

上面還有烤過的迷迭香,讓它更增添了一點香氣。

 

如果有人問我淡水必去的私房店家,樹下絕對是我口袋名單的首選,不論是一個人或是六個人

你都能在樹下找到你所需要的東西,那裏有認真的男人與認真的餐點,當然還有絕對不唬爛的調酒。

以及不管我何時去都會對我說一聲: 「安安,好久不見」的bartender。

去體會看看樹下所帶給你的魅力吧 !

 

樹下 undertree Bistro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20號 (Hicity 背面)

營業時間:

周一-周日 18:30 - 2:30  (隔周休)

FB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go米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